其他

【发声亮剑】校友阿布力孜: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296

兵团原党委常委、副政委 阿布力孜·尼牙孜


  我出生在哈密的一个维吾尔族农民家庭,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一直在兵团学习、工作并成长,始终心系新疆、奉献兵团、热爱祖国,始终感恩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有幸同新疆各族干部职工群众一道,见证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厚爱,见证了在全党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下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新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给予特殊重视、特殊关怀。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各族群众世代繁衍生息的地方。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光荣一员,在历史长河中,我们始终与各族群众一道,为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民族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见证了哈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学习愿望。考上石河子农学院后,汉族导师们传道授业解惑,在生活上关心我。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也深深被他们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所吸引,使我投入了党的怀抱。在求知和工作的道路上,党指引我一步步成长,并走上兵团的领导岗位。我作为党和人民培养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新疆各族人民群众一道,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建设美丽新疆!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没有团结统一强盛的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面对历史长河给我们昭示的前进道路,面对受“双泛思想”和宗教极端思想蒙蔽的同胞,我要大声对你们说:清醒吧,维吾尔族同胞们!听听老人讲述新旧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好好感受一下现在的幸福生活;看看国际上受西方强权干预和极端思想侵害而饱受战争苦难的那些国家,那些因家园破碎而流离失所、痛失家人的无辜难民;再认真反思我们民族当中一些受西方敌对势力蛊惑、妄图搞分裂搞暴恐的败类,还有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痴迷“殉教”、实施暴力恐怖犯罪的愚蠢之徒犯下的一次次灭绝人性的滔天罪行,以及给我们的生命安全和安定生活所造成的重大伤害。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对“三股势力”大声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谁都别想破坏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毫不动摇、毫不退缩与你们作血与火的斗争。你们的一切分裂图谋必将以彻底失败而告终!我们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反对并深刻揭露宗教极端思想的反动、虚伪本质。我也要郑重警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两面派”“两面人”: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你们越是企图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要加强民族团结,我们将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像天山雪松、大漠胡杨一样深深扎根于祖国的怀抱!  

  维吾尔族同胞们,反对“三股势力”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安定、维护人民幸福的斗争,事关包括我们维吾尔族每一个人在内的中华民族的切身利益。在“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斗争面前,我们不能后退一步,为了我们的孩子、家人,为了我们民族的未来,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深刻揭露“三股势力”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道正义、挑战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丑恶嘴脸。我们要与各族群众一道,共同筑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使“三股势力”成为“过街老鼠”  !

  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暴力恐怖是寄生在我们维吾尔族身上的三颗毒瘤,不彻底清除,则民族无希望、百姓无安宁。我们的沉默就是纵容,维吾尔族绝对不能被“三股势力”所利用、所绑架,成为暴恐分子的代名词。我们维吾尔族干部要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的最前沿,发挥自身优势,更加自觉主动深入到各族群众中去,旗帜鲜明地讲党性、亮立场、摆事实、讲道理,大张旗鼓揭批“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积极倡导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群众过富裕文明的生活,让麦西来甫跳起来、艾德莱斯靓起来、民族团结兴起来、钢铁长城筑起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创各族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的生活!  

  维吾尔族同胞们,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23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迫切期盼,也是全国13亿多人民的共同意志所在。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坚决打赢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共同建设美丽新疆,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