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发声亮剑】罕阿依姆:此生无悔入华夏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49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生罕阿依姆·阿卜杜克热木

  近些天,在朋友圈看到很多朋友转发《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作者是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他在文中向“三股势力”发出愤怒呐喊,向党和国家、人民传递深沉而炽热的忠诚。觉醒书字字铿锵有力,句句直指人心。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90后新疆姑娘,我看到的是新疆人民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我看到的是大家每天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我看到的是年复一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与爸爸妈妈的童年、青年时期相比,爸妈总说我生活在蜜罐里。他们读书时,没有纸笔,只能在地上写写画画;他们出行时,没有火车飞机,只能或坐或站乘汽车去乌鲁木齐;他们生病时,最常用的办法是扛着;他们的娱乐方式,最多的是在室外跑跑跳跳。现在,我们拥有优越的教学环境和教育资源,我们拥有便利的出行方式,我们拥有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我们拥有更加多元的娱乐方式。越长大,越觉得幸运;越长大,越觉得新疆美好。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90后大学生,我在同学中间却又显得不那么普通。因为,我是维吾尔族姑娘。认识我的朋友、同学,第一次对话的开篇往往是:“维吾尔族出美女,而且是大美女!”溢美之辞后,往往又伴随一句:“你们那里是不是很危险啊?”前一句,让我对我的民族充满自豪感,后一句,让我不禁感到痛心,让我对暴恐分子、民族分裂分子、宗教极端主义者心怀痛恨。

  我们维吾尔族人民热爱和平,热爱祖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绝大多数的维吾尔族人真诚善良,是好父母,是好儿女,是好同事,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然而,那极少数的暴力恐怖分子、民族分裂分子、宗教极端势力,在全国人民面前抹黑、玷污了维吾尔族。他们制造骚乱暴乱,公然杀害无辜民众,伤害公安干警,残杀爱国宗教人士,威逼利诱族民参与“圣战”。他们制造了一起又一起血案,在全国人民的心里扎下一根又一根刺。暴力恐怖分子、民族分裂分子、宗教极端势力已经成为维吾尔族的“毒瘤”,我们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去对待他们。

  作为一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90后大学生,我始终坚信,爱国爱家,以史为鉴,以邻为镜。列夫·托尔斯泰曾经写道,“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来,幸福的国家各有各的幸福,不幸的国家是相似的,国之不幸是战争,大不幸是内乱。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中的商周之争、楚汉之战,春秋战国、三国两晋南北朝、五代十国、近代军阀混战等,每一次内乱都会造成政治动荡,经济遭受巨大损失,民不聊生,无以为生。无数的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内乱必遭外患觊觎,迫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新疆是古丝绸之路中国连接中亚、西亚的重要通道,是当下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和必经之地。新疆不仅仅是少数民族自治区,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省级行政区,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作为90后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维护祖国的统一,面对“三股势力”的暴恐之举、分裂之举、内乱之举,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定立场,维护民族团结,用零容忍的态度,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新疆有迷人的天山、流动的沙漠、广袤的草原,新疆有动人的歌舞、香甜的瓜果、珍贵的黄金玉石。新疆如此美好,江山如此多娇,作为一个新疆人,作为一名中国人,此生无憾入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