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一家亲】科研处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4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5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国彪与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结对学生共同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和谐共处同进步”师生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到全国“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先进个人、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艾尼瓦尔江·哈德尔为师生上课。艾尼瓦尔江从个人的学习经历、生活经历、工作经历着手,讲述了他与汉族父亲曹连莆教授“师生关系父子情”的故事,向在座的师生传递了“感恩、情怀、清醒”的启示,号召大家感恩祖国、感恩党;为人做事要将爱的种子传承下去的情怀;要清醒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旗帜鲜明的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的渗透和危害。

  在座的师生从艾尼瓦尔江讲述的点滴故事中受到感染和鼓舞,从榜样的身上看到了“一粒麦子,改变世界”的力量,感受到了感恩爱、传递爱的伟大。

  据悉,科研处党支部在落实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 转作风  促落实”专项活动中,通过制定支部工作计划,以支部“三会一课”为平台,通过落实“每月一学”活动,促使各项活动见到“学”的效果、“转”的成效、“促”的成果,把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