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我校召开稳定工作会议 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进校园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09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3月10日,我校召开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向本春、代斌、马春晖、孟卫民和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分管本科、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向本春领学了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以及教育部等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我校当前稳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针对当前学校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和学工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介绍了下一步应对的举措和办法。

  向本春强调,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校没有与稳定工作无关的单位、没有与稳定工作无关的人、没有与稳定工作无关的事,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出台构建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一是深刻反思,认真分析,汲取教训;二是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三是要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明确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四是要强化意识,群防群治,共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五是要综合施策,综合治理,坚决做到“两个不得”“五个禁止”(“两个不得”是指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五个严禁“是指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六是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工作落实。

  副校长代斌主持会议,并与各学院签订了稳定安全防范目标责任书,要求围绕安全稳定工作,全校上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瞄准目标,用好实招,齐抓共管,协防联动;针对巡查学生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立即落实整改,做到工作不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