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工作队启动每月一次义诊工作 喀克其村受益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70

  石大新闻网讯(姜伟)三月的疏勒县,春意盎然。3月3日正值全国第十八届爱耳日,一大早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委会人头攒动,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石河子大学访惠聚工作队为喀克其村组织的义诊活动。

  工作队进驻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已有一个月了,工作组逐一走访了每户村民。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队发现,该村是个贫困村,村民缺医少药、卫生知识匮乏,急需医疗援助。为此,工作队队长陈旭东与第三师41团联系,团领导专门从团医院抽调了内科、外科、口腔科等科室6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来到喀克其村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看病送药。

  家住喀克其村的阿依努尔•卡斯木年近8旬,在医护人员细致的检查并领取药品后,不住的说道:“感谢共产党,工作队亚克西。”

  据悉,工作队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兵团党委1+3+5的总要求,将送医上门列入五件之一常抓不懈,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义诊活动将每月开展一次,解决村民看病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