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离村前的告别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45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卫华)2月27日的喀什,阳光和煦、晴空万里。像每个周一一样,兵团2016年驻疏勒县巴合齐乡6村“访惠聚”工作队6名成员与村民一起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村民们整齐地坐满了工作队修建的文化大舞台前的文化广场,等候参加每周一村“两委”的例行宣讲。宣讲前,该村党支部书记安外尔·阿西木向全体村民通告了工作队驻村任务结束、即将返回的消息。当工作队队长、石河子大学副校长代斌等工作队一行6人列队登上宣讲台并整齐地向村民鞠躬告别时,台下500多名群众自发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并久久不能停息。

  在台上,为工作队食堂帮厨半年多的阿依妮萨古丽·尼亚孜当着众多父老乡亲的面,为全体队员每人赠送了一顶漂亮的维吾尔族花帽表达感激和敬意,并由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每一位队员戴在头上,台下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麦麦提敏·恰瓦尔、玉苏普·麦麦提等一些和工作队较为熟悉的村民主动来到工作队驻地和队员们握手告别。如孜·卡迪尔和另外一名村民先后来到工作队,送来了刚煮熟的土鸡蛋和一只老母鸡,并要求下厨为工作队做大盘鸡吃。村里的伊玛目阿西木·奥布力一手提着一兜核桃,一手提着一兜自家制作的糕点送来了,老党员艾则孜·库曲科用床单兜着一大包油饼来了,受益工作队培训和牵线搭桥在草湖镇工业园区找到工作的女工古丽娜尔·达伍提和萨代提古丽·玉苏普带着自家的土鸡、咸鹅蛋和红枣也来了……

  驻村一年多来,工作队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扎实做好“访惠聚”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并遵循“兵团要为地方群众多办好事实事”的要求,身体力行推进民族团结和兵地团结。好事做了一件件,收到锦旗一面面。一年里,工作队和6村群众水乳交融、打成一片,为群众做好事实事87件,村民不仅多次请工作队到家做客吃饭,还隔三岔五地送来桑葚、杏子、西瓜、巴旦木、蔬菜等自家农产品表示感谢,工作队也收到村委和村民自发送来的15面锦旗。

  一年访惠聚,一生驻村情。今日的离别,感动的岂止是村民群众,一种难以割舍的纠结和酸楚,也萦绕在每一位队员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