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51团8连工作队积极推进教育帮扶工作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6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季新江、孙永军)受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委托,1月3日,我校“访惠聚”驻8连工作队来到51团中学,就开展合作、共同建设“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基地”,持续推进体育师资培养、人才选拔等问题与51团中学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中,工作队负责人季新江向51团中学领导通报了竞技体校近期取得的成绩,以及前期从51团招收的几名学生的优异表现,代表竞技体校就建立长期常态化交流互助机制,区域内青少年体育人才集聚培养、集中选拔,日常训练系统化、2017年人才选拔重点方向等问题与中学领导作了深入探讨。

  51团中学领导对竞技体校和访惠聚工作队主动关心南疆教育、尤其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举动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加强体育特长生系统培训作了具体安排。

  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是兵团唯一一所体育专科学校,承担着为兵团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和为高等院校输送优秀体育人才的任务。近年来学校发展迅猛、人才辈出,先后代表兵团参加全国、省市、自治区各类重大赛事,屡创佳绩。竞技体校高度重视南疆和少数民族体育人才培养,仅2016年就从51团选拔6名维吾尔族学生进校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