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巴合齐乡6村工作队组织庆元旦迎新年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266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卫华)12月28日,在疏勒县巴合齐乡巴什布其(6)村的文化大舞台前,一条印有“庆元旦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的布标高悬,台下坐满了熙熙攘攘的村民。原来,41团草湖镇宣传文化中心及社区文艺队正在和村民举办文艺联谊活动。

  6村距离41团仅有3公里,几十年来,兵地双方互相来往、互帮互助、文化交流、融合发展,  建立了深厚的兵地和民族感情。今年以来,兵团驻6村“访惠聚”工作队注重文化引领和文艺宣传,培养村文艺骨干,建立村民业余文艺队,并5次前往41团联谊演出。

  为推进村文化活动经常化、活动开展阵地化,工作队筹资3万元在6村建成了含地坪硬化、健身器材、演出舞台为一体的文化大舞台。在元旦临近、新年伊始之际,工作队特邀41团文化文艺队伍来村开展联谊活动。文化大舞台上,兵地双方“你方唱罢我登场”,为村民表演了合唱、舞蹈等节目,村幼儿园小朋友也登台献艺,演出中还不时穿插安排了抢凳子等游戏节目。

  此次联谊演出,不仅在岁末年初为新的一年的文艺活动开了好头,更为寒冬腊月里的6村带来了浓浓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