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8连工作队向农户捐助“茎秆粉碎揉丝回收机”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77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季新江 孙永军) 51团党委将发展养殖业作为8连精准扶贫主要措施,虽然发放了1000只“扶贫羊”,但因饲料短缺的问题,有几户农民把羊卖了。这时工作队推广“棉杆微储发酵技术”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农民们纷纷开始找工作队表示了再建发酵池的意愿。同时由于棉杆收获粉碎机械不够,大量棉杆矗立在田间无法回收。农民急,工作队也急!

  年近岁末,工作队的经费已经用完。可是面对群众发展的困境和早日脱贫的热切期盼,工作队又不能撒手不管,否则何谈“惠民生、聚民心”,甚至会凉了农民的心。

  面对困境,工作组积极应对,多方求援。石河子大学孙新文老师很快运来了200公斤棉秆发酵专用菌,解决了新增棉杆发酵问题。恰尔巴格乡政府了解到工作队的难处后,向工作队无偿捐助了九成新的原值18万元的“自走式作物茎秆粉碎揉丝回收机”一台,制约连队养殖业发展的两大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为提高设备使用和服务效率,工作队与连队党支部多次讨论,最终决定将“茎秆粉碎揉丝回收机”捐助给连队政治立场坚定、懂机务、热心服务群众的农民党员买买提敏•玉素甫。并与其签订了捐助协议并张榜公示。

  接到钥匙后,买买提敏.玉素甫表示:“访惠聚工作队为连队做了好事,我一定会将好事办实,坚决跟共产党走,服从连队管理,关心贫困群众,做一个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