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访惠聚】驻22连工作队寒冬送温暖 深化精准扶贫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5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李思源)今年是扶贫攻坚之年,精准扶贫更是被列为今年“访惠聚”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日来,驻51团22连工作队开展了一系列深化精准扶贫的活动。

  工作队与连干部再一次梳理了贫困户资料,针对最新确定的连队68户贫困户家庭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发放了面粉和清油。在进一步疏理贫困户资料时,工作队了解到艾买尔·阿不拉因患脑梗丧失了劳动能力,联系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队的专家,前往他家中进行诊治,并向艾买尔·阿不拉赠送了价值800余元的药物。

  为使贫困农民早日脱贫,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工作队开展的扶贫帮困活动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引导贫困户摒弃以往“等、靠、要”的思想,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连队职工艾海提·艾山和阿依吐汗·玉素因年龄较大,没有承包土地,工作队发现他们可以通过养羊改善家庭条件,便为这两户家庭购买了6只生产母羊,鼓励他们通过勤劳努力走向脱贫致富之路。阿依吐汗·玉素趴在自家的羊圈边看着工作队送来的母羊,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哽咽着说:“我年纪大了,之前就想靠养几只羊来增加收入,家庭条件不好,这个心愿一直没有实现,这次工作队给我家买了母羊,这下我家就有了发展基础啦!工作队亚克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