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兵地合作开创新局面 我校与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加强交流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261

 

点击查看原图

在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现场诊断

点击查看原图

在英艾日克乡义诊现场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1月11日至13日,我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姬云翔等8位专家前往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开展业务交流。
  11日下午,双方举行了座谈。阿瓦提县副县长戴沂杰与我校赴阿瓦提县挂职副县长王新峰出席。戴沂杰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友好协作关系,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阿瓦提县人民医院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全县各族人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王新峰表示,自己会继续致力于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协作,希望双方就长期合作制定详细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提高医院医务人员的技术能力。
  12日至13日,专家组分别开展了科室查房和对英艾日克镇卫生院的指导工作。在深入科室的过程中,专家组不仅对疑难、特殊病例的诊断、治疗进行指导,还分别就自己擅长的学科开展了业务知识讲座,全院200余名医务人员受益匪浅。在英艾日克镇卫生院,各位专家结合患者的病症就用药、治疗等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随后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诊疗并讲解保健知识,受到当地医务工作者和各族患者的好评。
  据悉,此次是我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次派专家组到阿瓦提县人民医院进行指导交流,2015年11月,我校陈卫刚和李刚两位教授就已前往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在消化内科和骨科进行了教学查房和授课,为医院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合作开创了兵地融合的新局面,奠定了今后协作和交流的基础,将为阿瓦提县医疗水平的发展和我校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带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