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石大学子赴一二六体验军垦文化生活 接受兵团精神教育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24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  施杰瀚)1月18日傍晚,第七师一二六团的天气异常寒冷,茫茫的田野被厚厚的白雪覆盖着,正在享受漫长而宁静的冬日。伴随着嘹亮的口号,一支身着军装、肩扛长枪的队伍,正快速向着田野深处挺进。
  1月16日至20日,石河子大学组织十四名学子来到该团,体验军垦文化生活,他们此刻正在进行的是野营拉练训练。
  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石大学子们的生活起居完全实行军事化管理,并冒着严寒进行了内务整理、队列训练、卧姿前进、持枪瞄准、匍匐潜伏、运送肥料、生产劳动等多个项目的训练和生活体验。
  参训学子自黄莎莎说:“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参训和体验的科目也很多,尤其是在用爬犁子、木板车运送农家肥到田间过程中,由于积雪很深,行走艰难,也很辛苦,但我们还是在教官的指引下克服了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大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兵团、认识了兵团,从而能更好地宣传兵团、扎根兵团。”
  第七师文联副主席耿新豫介绍说,一二六团是较为偏远的一个团场,距奎屯市120多公里,职工群众称该团是路到头、水到头、电到头。但就在这个偏远的团场,诞生了当时轰动全国的电视剧《戈壁母亲》,编剧韩天航老师曾经在这里工作了十八个年头,《戈壁母亲》的原型就是一二六团女性。邀请石河子大学学生摄影协会的学生们来一二六团体验军垦文化生活,就是为了让大学生进一步接受兵团精神的教育和军垦文化的熏陶,从而更加了解兵团、认识兵团、热爱兵团,最终扎根兵团,继续履行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新的历史使命。
  2015年12月,石河子大学“新疆长治久安研究基地”和“文艺创作基地”在第七师一二六团挂牌,这次大学生走进戈壁母亲故乡、军垦实训教育活动是两个基地挂牌后首次开展。
  期间,第七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新平还到一二六团看望慰问了参加军垦文化生活体验的石大师生,并对此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