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站内搜索

宣传科

   负责校内重大活动、重要新闻的采写。
         统筹开展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各级媒体记者来校采访的协调安排、重要宣传选题的策划采写、校内重要新闻的向外推介。
         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
         负责全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及业务培训,对二级单位相关工作进行指导、督导。
         负责全校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管理。
         负责各类涉及新闻宣传的考评及赋分标准的制定、审核、评定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

负责组织制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划、计划、方案。

负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党的理论学习教育宣讲、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网络信息管理工作。

负责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工作。

负责各类讲座、论坛、会议、出版物等意识形态的审批工作。

负责政治理论学习材料和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

校园文化科

统筹协调校园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负责校内宣传栏、宣传展板、海报、横幅、灯箱、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宣传品的审批、制作和管理,以及各类具有宣传展览功能的设施和场地的管理和建设工作。

博物馆

负责统筹博物馆各项工作。

组织制定、完成博物馆工作计划,承担博物馆日常接待讲解、各类文物的收集整理管理、馆内设施维护,以及安全工作。

精神文明建设科

负责统筹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负责组织制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协助开展全校精神文明建设迎评创建工作。

同时承担宣传部办文办会、三进两联一交友,以及日常事务工作。

文联办公室

负责各项展览、采风、交流等文艺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活动,开展文学艺术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等。

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负责全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工作的组织、策划、协调,与教务处联合开设全校美育公选课程,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等。

融媒体中心

         负责校内日常新闻采写、编辑和发布。

         负责学校广播、电视、新闻网、微博、微信等各类校园媒体平台管理、传播、建设。

         负责学校广播、电视、网络媒体节目及各类音视频节目的拍摄制作、编审播出工作。

         负责《石河子大学报》编辑出版工作。

学报(哲社版)编辑部

       负责《石河子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