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天,来得有点早!




        每年,新疆的春天都来的非常晚。立春已经过去很久了,新疆依然是冰天雪地的。但是今年,新疆的春天似乎来的早了一些。

        不知道同学们是否还记得,去年返校时路边厚厚的积雪。这些雪一直到过了清明节才慢慢消融。但是今年,情况却有些不一样。我们回到学校的时候积雪已经融化的差不多了,大家也都纷纷脱掉臃肿的棉衣,换上了轻巧的夹克。虽然花还没开,但是草坪已经隐隐约约蒙上了一层碧绿的纱。天气也在逐渐回暖。这样的时节,正适合约上几个好友,外出踏青。

        而在这早春景象中,平时就喜欢“吟诗作赋”充满“酸书生”气息的小编,又怎会忍住赋诗一首的冲动呢?前几天重读苏轼词集的时候,正好读到了《蝶恋花·春景》,我最喜欢的词,于是就依韵做成一首,送给大家~



蝶恋花·依苏子《春景》韵



庭下苔花如米小。

一样初开,无怨还无燥。

余冷未消归雁渺,

寻芳只见池边草。

 

浅诵春词林下道。

口齿噙香,鬓角随风闹。

新曲初成难掩笑,

低吟惹得莺儿恼。


        在文章的最后,还是那句话,春天来了,石河子大学博物馆依然一如既往地欢迎各位同学到来哦!各位同学也要注意,不要过早的脱下保暖衣,毕竟“春寒料峭”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