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一起参军的女兵们!


导语

大家还记得谢荃辉奶奶吗?

她带着一同参军的好姐妹们来看女兵展啦!

        时光易老,情谊未变。多年过去,当年的小女孩早已变成两鬓斑白的老人,她们步履蹒跚,不似当年那般从容稳健;她们语速渐缓,没有了当年的活力四射。岁月带走了她们很多记忆,却偷不走在兵团的那些年、那些事……

        时至今日,好姐妹们再聚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回忆当年的进疆之路,依旧感慨万千。

        自我馆《20世纪50年代初参军进新疆的女兵们》图片展开展以来,谢荃辉奶奶多次前来观展。她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她的好姐妹们,相约一起参观。

        好姐妹们聚在老照片前,回忆着当年的人和事。时不时还互相打趣,调侃“现在人已经老了,没有当年小姑娘的水灵劲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参观结束后,奶奶们纷纷在留言簿下写下自己的参展感受,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奶奶们的真情与感动。

        小编整理了奶奶们的参观留言,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今天来到石河子大学陈列馆,一进门就受到馆员们的热情接待,这些年轻人真的很好,可以说:温暖了我们的心。观看了内容之后想起了我们当时的思念。因为我也是1952年3月从湖南长沙市参军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在称“八千湘女之一”。来到新疆迪化以后,受到军区领导和各族人民的关爱,以后 又分配新疆军区八一农学院学习植棉技术。毕业后,一直在军垦农场从事农业技术员工作。虽然工作比较艰苦,但我们以苦为荣,以苦为乐。可以说我们在石河子这片热土上: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我们可以说:值!现在我们这些女兵都退休了,很多事我们都无法去做,唯一能做到的,就教育我们的子孙后代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工作,把石河子建设得更加美丽,给后人留下一片青山绿水。

中共党员 刘玲玲


    谢荃辉同意刘玲玲的留言!好好好!


历史回忆太重要,牢记过去,永不忘。永远跟着共产党,习主席领导好。

我是1951年4月25日入伍进新疆大军十七师四十九团卫生队护士刘玲明。


女兵陈伦辉52年参军来疆。

女兵展办得好,历史资料真可贵。


        短短几行字,包含了太多太多……

        忆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那些年,我们一起参军进疆。那些年,我们一起屯垦戍边。当年一起扎根边疆,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化作今天兵团建设的精神之源,支撑着一代又一代兵团人继往开来、不断创新。我想,这就是这群好姐妹最自豪的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