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7年8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协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王卫东,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乌布里·买买提艾力,新疆博协第一届代理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成员以及全疆60多家博物馆馆长、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一届博协开展的工作,并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方案》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正草案、调整会费标准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领导机构候选人及工作服务机构提名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王卫东同志代表自治区文物局对新一届博物馆协会提出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增强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二是要紧密围绕博物馆事业发展形势和工作部署,做好主管部门的参谋和助手;三是要加强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进一步优化服务机制,在搭建博物馆资源互补平台、组织学术研究活动、文博精品展览交流、扩大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博物馆协会的工作水平与影响

(新疆文物局  安丽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