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97

文章来源:团委    


  4月22日,校团委举行石河子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兵团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参会。

  宣讲会上,校团委文体部部长马永泽就2021年全国、兵团以及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实施情况作简要介绍。5名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在线上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现服务于第二师铁门关市团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校友瓦热斯江·艾尔肯从“什么是西部计划”“为什么参加西部计划”以及“对参加西部计划同学的建议”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

  曾服务于第二师铁门关市二二三团、我校体育学院2016级校友陈睿以“我眼中的兵团”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参加西部计划中的坚守。陈睿曾荣获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考核优秀志愿者,他勉励师弟师妹们:“广阔天地,大有可为,青春接力,未来可期。”

  现服务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一团草湖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校友王小珍,用轻松、欢乐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与西部计划的“初见”“上岗”“分配”“续约”等话题,她的乐观、开朗不时引发现场学生的热情掌声。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还就网上报名流程、学历要求、政策保障、实施方案以及后续招募、笔试、面试等内容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对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已为新疆和兵团输送了74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10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们深入天山南北基层单位,为兵团各族群众服务,为促进民族团结、文化交流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作为石河子大学2022年基层就业服务月暨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的重要活动,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全面启动。后续,校团委将通过开展宣讲会、建立答疑群以及通过“青石大”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对西部计划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到基层成就事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通讯员:马永泽 侯晓)


最新更新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邮编:832003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