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石河子大学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412


3月30日,石河子大学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兵团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学校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校党委书记柴真参加会议并讲话。





柴真总结并肯定了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隆重召开,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

柴真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高举旗帜、把准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形势下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立足大势、把握大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把守正创新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师生、推动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立德树人,根植本土,在全校大力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领导、提高本领,以善抓善成的实际成效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标对表、率先垂范、紧密配合、转变作风,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传达了全国和兵团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传达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石河子大学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

牛新民主持会议。校领导李兆敏、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李孝光,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文/图:刘芊 视频:甘秀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