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专题研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91

  3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柴真主持学习会议。校领导代斌、马春晖、陈旭东、牛新民、童军茂、李孝光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系列回信、贺信精神,以及兵团党委相关会议纪要精神。陈旭东、牛新民、童军茂、李孝光四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发言。

  柴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同志们围绕“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个主题,在自学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辅导材料的基础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柴真对我校近几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全校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立德树人和服务兵团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撑、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柴真强调,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厘清工作思路,也要明确主要任务,更要加强党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

  针对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柴真指出,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快解决和完善。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党的方向、党的意志贯彻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方面。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学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议。

                                                                                             (记者:周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