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各单位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43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2-03-08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各单位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女教职工们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机关党委开展了送祝福送讲座送文化的“三送”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到会向机关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中,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杨萍教授为机关百余名女教职工讲解了生殖健康、妇科常见病及多发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并与现场女教职工进行了“面对面”咨询交谈,细致解答了大家的疑难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同时,机关党委还为每名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赠送了一张祝福书签和一本兵团题材文学书籍,让女教职工以更加健康自信美丽的形象投入工作,在模范机关建设中主动作为。

  3月7日,师范学院举办“春暖花开 绽放美丽”庆祝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邀请礼仪培训师从职场着装、女士正装、女士套裙等方面讲解穿着的礼仪,并现场讲解了丝巾的佩戴方法、插花的艺术等知识。其间,学院还举办了跳棋、兵乓球单打、双打及唱歌等文体活动,并为女教职工们朗诵原创诗歌《你的四季》。师范学院院长麻超表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目的就是希望女教职工们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能够感受生活之美、自然之美。

  3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心生美好、如花开放”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活动,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老师从插花的基本技巧、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等方面,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带领大家在花香四溢中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活动现场,一枝枝康乃馨、玫瑰、勿忘我等普普通通的花草,经大家巧手修剪、创意组合,成为一篮篮错落有致、色彩鲜艳的插花作品。

  3月3日,政法学院工会针对教师长期伏案工作、颈椎腰椎病高发的情况,邀请体育学院董杰副教授开展“颈椎病和腰椎病的认识与预防”保健讲座。讲座中,董杰围绕颈椎病和腰椎病产生的原因、预防措施以及颈部、腰部疼痛的处理方法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丰富的案例、细致的解说、精彩的互动进一步提高了现场教师的健身意识,增长了健身知识。他还在现场为教师们作了诊治,专业的手法和耐心的讲解受到了老师们极大的认可和好评。

  

  3月7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举办了“插花品香,诗情花意”活动。学院邀请花艺老师为大家讲授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以及各种花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盆盆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逐渐完工,芬芳沁人心脾,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3月7日,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石河子爱礼蛋糕生产车间,举办“喜迎二十大·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制作着自己的专属蛋糕,在涂抹奶油、裱花、装饰等工序中感受到了过节的甜蜜氛围。学院女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保持这种热情,继续鼓足干劲,积极向上。

  3月8日,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妇委会在北区活动中心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手工艺作品展。离退休老同志们利用身边资源、发挥创造能力,制作了刺绣、编织、纸艺、布艺、黏土及废物再利用等各类手工艺作品50余幅。这些作品凝聚着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展示出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蓬勃朝气。

  

  3月8日,五十一团八连“访惠聚”工作队和八连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大家表演了自己编排的舞蹈、都塔尔弹唱、大合唱、诗朗诵等节目,并在连队停车场举办了抢凳子游戏、单人限时计数跳绳、踩气球等活动,为大家送去了欢乐。活动结束后,连队还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群众发放了茶杯、盆子、洗衣粉、牙膏牙刷等奖品。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石河子大学工会还前往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校医院看望慰问了我校部分因病致困女教职工,嘱咐她们坚强面对生活,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相信有学校做坚强后盾,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通讯员:代云 李玲玲 时青青 冯洁 边新志 刘艳 高钰 郅洁 刘咏洁 卡吾利江·卡德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