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5封感谢信 21份荣誉证书 师范学子主动投身家乡志愿服务受赞扬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58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8   


  近日,师范学院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实践单位发来的5封感谢信、21份荣誉证书,对师范学子在志愿服务期间的卓越表现予以肯定和认可,并高度赞赏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据统计,寒假期间,师范学院共有635名学子投身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迎难而上是为了保护我所爱的家乡、家乡的人民以及家乡平安、淡然的烟火气。”这是学前教育专业于沐可同学的选择。在天津津南地区,她作为防疫小组长,担负起核酸检测、安抚民众的工作。

  物理专业崔肖、学前教育专业刘大艳和李伟静同学,在寒假期间加入周口市商水县的防疫工作。李伟静表示:“作为石河子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在兵团精神的滋养下成才,将以零零后的青春活力和逆行而上的勇气,用行动诠释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教育学专业的孙雪琪投入到家乡张掖市甘州区的城市文明劝导与环境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中。她穿上红马甲,在雨雪天伫立在寒风刺骨的交通道路旁;她走进小山村,慰问空巢老人,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她走进抗疫阵营,肩挑繁琐的基层防疫工作。


  学前教育专业的陶欣宇加入家乡的志愿者协会,经过繁重的卸货、拆箱、分装和打包,将一千余份保暖御寒物品和学习物品运送到乡镇村委会及小学,给孩子们辅导作业、讲故事,陪他们做游戏,守护乡村特殊儿童。大家都以自己的真诚、汗水、毅力、爱心,努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

  (通讯员:陶欣宇 郭昕仪 姚莉 王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