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石河子大学新春送祝福文化活动如期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205

  12月24日,“共绘幸福愿景,谱写时代新篇”石河子大学新春送祝福文化活动如期举行。自治区、兵团以及我校书法家协会的理事、会员,兵团工艺美术大师等9位艺术家用丹青及剪纸为我校师生员工送上喜庆祝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书法艺术家和剪纸艺术家们全神贯注、挥毫泼墨、剪转锋回,极具美感的春联和剪纸作品就在艺术家们的手中不断呈现,在冬日里彰显出喜气洋洋的氛围,也表达了现场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万象更新、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景。据统计,活动现场赠送春联、福字、剪纸等作品900余幅。

  师生们拿到心仪的春联、窗花后满怀欣喜,笑容满面。大家纷纷表示:“贴春联、剪窗花是中华民族在新春时节寄托美好愿望的传统文化活动,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类文化活动。”

                                                                         (文字:张晓娇 图片:刘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