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网、微信、微博平台风险排查和稿件发布流程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354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平台管理,确保网络空间的意识形态安全,坚决封堵错误思想言论散布的空间和渠道,针对宣传科负责管理的新闻网主页、微博、微信平台,我们进行了风险排查,认为主要存在后台管理用户名及密码的安全、发布内容的审核两个重大风险,为此,制定以下工作流程。

一、密码安全管理

学校新闻主页、微博后台、微信后台的管理用户名和密码由专人保管使用,密码都设置为多个类别组合的高强级别密码,不定期对密码进行修改,确保后台密码安全。

二、稿件的编校和审读流程

学校新闻主页、微博、微信所有稿件实行严格的三审三校:

一、来稿单位和作者对稿件真实性负责,并对稿件进行初步编辑和校对。

二、由新闻网、微博、微信编辑对稿件进行编辑校对,消除基本的字词和语法、标题等错误。

三、由负责人对稿件进行终审,主要把方向、把内容,确保稿件内容的不出现政治性、原则性差错。

四、由编辑按照负责人修改意见修改后发布。

五、特殊和重大稿件由部领导或校领导审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