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红歌快闪:思政课教学的新实践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26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11月18日上午,博学楼大厅响起优美的音乐,原来,这是文学艺术学院2021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一堂实践课。

  《思想道德与法治》是学生进入大学之后接触的第一门高校思政课,以培养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为主,授课内容最贴近大学生成长需求和生活实际,也是一门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支撑,对学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系统教育的必修课程。

  该课程既是一门思政课,更是一门行为习惯养成的过程课。为了不断强化思政课实践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和不同学生的专业实际相结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开展了系列实践教学活动。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升华思想境界,铸造优良思想品德,在实践中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提升路径,为培养扎根边疆、献身边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柏杨 张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