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特色思政课组织学生深入班级、宿舍、课堂宣讲兵团精神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73

  近日,“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特色思政课组织选修该课程的全体学生以班级、宿舍、课堂为阵地,开展兵团精神宣讲,分享兵团历史、兵团文化和兵团在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热爱兵团、服务兵团、扎根兵团的情怀和信念。

  在宣讲中,各小组成员将课堂上听到的兵团故事分享给身边同学,讲述了沙海老兵为边疆建设奉献一生的伟大事迹、“马背医生”李梦桃治病救人的感人故事,以及“守边人”魏德友执着坚韧的崇高精神,呼吁新时代青年扎根基层、奉献边疆。

  聆听完舍友的宣讲后,政法学院学生刘慧说:“舍友在宿舍开展宣讲,面对面的方式让我觉得很亲切,我们认真聆听了李梦桃的故事,舍友生动的讲述,让我更加敬佩这位马背上的英雄。”

  据悉,本次宣讲是“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特色思政课的一次课程作业,学生们分为十个小组,目前已宣讲30余场,将兵团精神的种子播撒到了更多同学的心中。

                                                             (通讯员: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