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庆重阳 感党恩 我校举行重阳节祝寿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86

  为进一步浓厚我校“尊老、敬老、爱老”的风气,弘扬传统美德,10月13日,我校举行“庆重阳 感党恩”祝寿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和评选出的“银龄之星”及70、80、85岁以上老寿星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在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园,老同志们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原八一棉纺厂的老厂房。看着墙壁上的老照片,伴着解说员的叙述,老同志们仿佛看到了当年几万工人热情高涨、人声鼎沸,奋勇争先建设社会主义的工作场面。随着《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欢快乐曲,老寿星们腰系红绸带扭起了大秧歌,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有些老同志更是换上绿军装,背上斜挎包,在厂区门口合影留念,追忆自己的青春岁月。

  赵军讲话时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的发展近况,感谢老同志对大学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老同志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大力支持离退休老同志走出校园,感受石河子及团场的新变化,为学校和兵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和经验。

  活动期间,还对2021年度“银龄之星”进行了表彰,赵军与寿星代表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分享重阳节的快乐和甜蜜。

                                                                           (文/卢水萍  图/甘秀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