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陈功军油画作品入选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油画雕塑陶艺国际作品展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205

  10月29日,“艺无界•心相通”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油画雕塑陶艺国际作品展在成都举行,我校文学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教师陈功军创作的油画作品《不息》入选该展览。

  据悉,今年是首个“上合组织文化年”,本次国际作品展作为文化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展出了中国、俄罗斯、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7个成员国193位知名艺术家的206件作品,是系列活动中最具丰富性和专业性的艺术展会。

  陈功军创作的油画作品《不息》将极具地域特征内涵的胡杨作为诉求与审美的对象,运用表现性写实的手法对其进行构思与呈现,刀笔结合,突显地域性与民族性特点,同时“以物喻人”,触及现代性的多元之维。

  作品《不息》入选国际大展,体现了我校艺术创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扩大了我校在美术教育教学方面的影响力,将进一步鼓舞并激励我校教师在艺术创作中继续探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通讯员:刘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