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文学艺术学院举办古典诗词朗诵活动 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30

  11月24日,文学艺术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举办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传颂经典古诗词”为主题的古典诗词朗诵活动,带领师生共同领略中华传统古典诗词的无限魅力与深邃思想。同学们将舞蹈表演、诗词朗诵、快板、传统相声等形式,与《将进酒》《春江花月夜》《菩萨蛮》《水调歌头》《琵琶行》等经典篇目的朗诵完美融合,彰显古典诗词的韵律之美。原创相声《词起彼伏》、“压轴戏”快板《民族团结一家亲》更是让现场氛围热闹非凡,赢得大家的一致肯定与点赞。

  据悉,此次古典诗词朗诵活动是文学艺术学院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各民族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与自觉,为大家在学习生活的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充分的空间与展示的平台。 

                                                            (通讯员:谭雅文 玛依拉•马木提 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