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我校荣获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97

        11月22日,《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石河子大学报送的“天山的呼唤”传承兵团精神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是兵团唯一入选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于2015年11月发起,项目构建了“校园刊物设兵团精神、校园文化演兵团人物、社会实践寻访兵团故事、大学生宣讲团演说兵团故事”等为一体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五年来,共采访50位兵团人物,撰写军垦文化故事50余篇,发表文章50余篇;创作演绎剧本30余部,演绎100余场,受众3万余人;组织军垦文化汇演200余场,走进15个地区和9个纪念馆(档案馆)宣讲5场。受兵团精神的鼓舞,项目团队先后有1000余人选择留在新疆。

  据悉,本次推选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1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组织,共评选出最美志愿者20位、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0个。

  (通讯员:李梦瑶 张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