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中获得2项铜奖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17

        11月26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化石山下的‘巴扎’——包尔其易购”项目和“果满兵团——果树高效栽培精准帮扶”项目获得铜奖。

  “石山下的‘巴扎’——包尔其易购”项目团队成立于2019年2月,以南疆第三师五十一团八连(原兵团贫困连队)为核心轴点,面向周围团场连队开展电商培训、电商销售等电商助农相关志愿服务。团队由石河子大学大学生运营组(核心成员6人)及当地自行培养运营人运营组(4人)组成。项目已累计输送大学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多达90余人(人均服务时长不少于15日),完成240余名连队群众的电商培训,吸引4个连队6类特色农产品加盟,带动10户贫困户加入电商供应链体系,为当地职工家庭收入提高作出了重要贡献。

  “果满兵团——果树高效栽培精准扶贫”项目在二师、三师、九师、十四师等地建立了果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为当地农户提供设施果树的品种选育以及品种的栽培技术管理服务。团队累计志愿服务天数为1247天,开展科技服务现场指导和培训工作95次,举办现场观摩会57次,培训技术骨干和种植户3723人次。服务温室大棚2880座,推广建设温室大棚1270亩,直接增加当地农户经济效益超过5000万元。

  校团委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部署,在学校营造更加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弘扬;加大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力度,挖掘打造出更多优秀的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品牌项目,充分带动广大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列、担时代之责任。

                                                                            (通讯员:李明轩 张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