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药学院教师李乐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29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药学院副教授李乐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李乐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兵团青联委员。自2005年起,他一直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由他牵头成立的“白杨公益”团队,连续为石河子、五家渠等地贫困儿童募集发放壹基金温暖包数千个,为石河子五小、一四七团学校募集图书2000余册,为石河子地区12所团场学校贫困儿童发放价值20余万元的爱心书包和文具。2016年,“白杨公益”团队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李乐发起成立石河子大学药学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并带领团队成员累计开展科普讲座130余场,出版《家庭用药,至关重“药”》科普图书,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两万余册;利用专业知识为药企和群众提供科技服务,指导企业和种植户种植药材。

                                                                                       (通讯员:李明轩 张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