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宣传部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8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部党支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教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趣味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瞻仰王震将军铜像和屯垦戍边纪念碑,参观了新改造完成的石河子军垦风貌核心区及军垦家风馆。

  活动中,宣传部党支部特邀请兵团干部学院宋娟老师为全体党员讲解王震将军铜像和屯垦戍边纪念碑的象征意义。通过聆听讲解,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峥嵘岁月的艰辛和新中国屯垦戍边事业的伟大功勋,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由衷地感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无数军垦前辈的无私付出。

  在兵团军垦博物馆,军垦前辈们投身新中国屯垦戍边事业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直观地展现出来,引起宣传部全体党员的心灵共鸣;在新改造的军垦风貌核心区,兵团的老兵、劳模、革命家庭、开荒铜像等一座座凝聚着军垦印记的展板和雕像矗立其中,种种带有军垦主题色彩的街区让宣传部全体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军垦家风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将家风家训、清廉文化等主题内容生动展现出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红色家风,以及兵团人在屯垦戍边岁月中形成的军垦家风,真正将军垦家风打造成一张文化名片,让军垦家风影响周边,辐射兵团,让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代代相传。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宣传部全部党员深刻明白了党的红色资源与历史同在,与时代同行,激励着共产党人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赵捷表示,这次沉浸式的参观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了鲜活的兵团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兵团精神的内核。作为新时代的兵团人,我们要传承前辈铸造的宝贵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续写新的荣光。

  宣传部党支部党员王怡平表示,军垦广场上的每一座纪念碑和每一组雕塑都记载着过去一段辉煌的历史,通过学习,我们对新中国屯垦戍边历史有了深刻理解。今后,我们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努力为培养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新时代戍边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赵旭国 图/甘秀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