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让新生在校史教育中体悟石大担当 增强石大情怀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75



     为了使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了解学校历史,融入大学生活,9月19日,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亮身份 作表率 志愿行”——我是石大“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带领90余名新生对学校进行了游览式参观,帮助新入校学生尽快熟悉校园。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新生们从行政楼出发,沿着会泽北路,途经图书馆、微波湖、博学楼、校史馆、屯垦馆、动物馆、昆虫馆、植物馆等进行了参观游览。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就我校的办学历史、教学设施、专业优势、校园文化、发展前景等对新生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新生们积极提出自己对所选专业以及大学未知生活的各种困惑,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详细解答。

  在校史馆,新生们通过一张张校史图片,一件件实物资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感受到了石河子大学创建、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见证了兵团高等教育事业艰苦奋斗的发展史,回顾了石大人无私奉献的足迹,体会了一代又一代石大人肩负的民族和国家的使命与希望,使得他们对石大“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和“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有了深刻的理解。

  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陈嘉欣说,“今天跟着老师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回顾了石大辉煌伟大的建校历史以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我体会到了前辈们创造光辉成果的艰辛,也感受到作为一名石大学子的自豪骄傲以及肩膀上的重担。今后我要牢记石大的校训,传承发扬石大精神,为石河子大学争光。”

  政法学院应急管理专业杨耀宇说,“石河子大学的教学设施先进、校园文化氛围很浓厚、办学理念独具特色、校园环境别具一格,让我对未来的大学四年生活充满信心。今后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在这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字:宿闪闪 图片:施杰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