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英雄 悟初心 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194

    2月22日,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以及校友张雷勇救落水女孩的感人事迹。

  面临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搭建便桥、修建道路等挑衅,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支援一线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他们忠肝义胆,保家卫国,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

  张雷是石河子大学2003级校友,2月13日大年初二,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喜庆气氛中,37岁的张雷为了救一名落水女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委员高金超说,学习了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很受感动。今天我们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必须居安思危,作为兵团高校,更要加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们的先进事迹鼓舞学生、感召学生、激励学生,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

  宣传部党支部纪检委员赵旭国说,在敬仰英雄的同时为石河子大学感到骄傲,校友张雷的父母和家乡养育了他,石河子大学培养和塑造了他,作为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大力宣传张雷校友的精神品质,在全校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校报编辑部主任薄晓岭说:“戍边20多年的祁发宝遭遇过几十次暴风雪和泥石流,13次与死神擦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舍身为国的精神气概,也充分说明了他们是热爱和平、忠诚使命、捍卫正义的英雄官兵。当前的国际形势依旧严峻,国家的发展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居安思危,保持忧患意识,为国家治理、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党支部青年委员马蕊说,英雄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他就在我们身边。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一言一行更能影响学生,我们在向英雄致敬看齐时,我们的学生也在向英雄致敬看齐,希望我们因平凡而不平凡。

                                                                   (记者:周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