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学党史 忆初心】学生工作者观影《长津湖》:我们应铭记历史 用责任与担当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41

【学党史忆初心】学生工作者观影《长津湖》:我们应铭记历史 用责任与担当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

  “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强化学生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1010日,由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一线辅导员、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共计160余人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持续三个小时,大家被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深深感动。

  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逯朋表示,影片中很多情景让人潸然泪下,如此恶劣的环境,如此悬殊的武器装备,战士们打赢了这场“立国之战”。铁一般的组织纪律,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指引我们铭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工部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李世行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感恩先辈们英勇付出的同时,继续践行初心与使命,坚定传承红色基因。

  医学院辅导员雷骥良说,影片中三次提到“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下一代就不用打仗了”。战士们为了能守住脚下这片土地,负重前行,“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所有战士最执着的信念。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印记,凝聚爱国力量,用责任与担当赓续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校团委文体部李明轩说,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深切感受到正是先辈们这种英勇不屈的精神,才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团干部,更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引领当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通讯员: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