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党委宣传部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认亲活动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85

党委宣传部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认亲活动

109日,党委宣传部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认亲活动。党委宣传部全体教职工与结对学生一同参加。

结亲仪式上,结对师生通过相互沟通谈话熟悉彼此,加深印象,增进感情。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对教师与自己的小亲戚合影留念,老师们为结亲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书籍。仪式后,结对师生一同前往103电影公园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一起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历史

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都被志愿军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结亲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珍惜当下,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专攻术业,强化自身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卿涛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在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党委宣传部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以结对认亲为重点,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周小斌说,看完影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影片中每一位战士都不惧炮火,带着必胜的信念面对未知生死的战场,他们在没有充足物资装备的情况下,凭着这一信念与敌军以及零下40度的天气战斗到了最后。我们现在的幸福都是先辈们用血肉拼出来的,我们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并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不懈奋斗。

2019本科生曹晓娜说:在电影开场,毛泽东同志表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句话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役的历史意义。正是这一拳,打出了中国军队的气势,打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正是因为先辈们这种英勇不屈的精神,才换来了如今大家的幸福安康的生活从前有志愿军战士守护祖国,未来,吾辈青年一代也定会奋勇争先,不负先辈们的付出

文字:曹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