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柴真为新进教师作专题讲座 勉励他们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好老师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71

柴真为新进教师作专题讲座 勉励他们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好老师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9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以“为党育人守初心 为国育才担使命”为题为116名新进老师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柴真从恪守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之源、践行“四有”好老师、探索铸魂育人时代使命之路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和特点。在讲到家国情怀时,柴真例举班超、邓稼先、张仲瀚等先辈的故事,讲述了优秀传统文化、共产党人和兵团人的家国情怀,以及我们身边援疆干部的家国情怀。

  在谈到为何立德树人、何为立德树人、如何立德树人以及立德树人的榜样,如何践行“四有”好老师时,柴真深情讲述了曹连莆、孟二冬和黄大年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感受榜样的力量。柴真还通过生物、农学等不同学科如何做好课程思政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使得不同学科门类的教师对于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推进思政课程有了新的认识。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柴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勉励大家,希望大家能够成为有情怀的好老师、立德树人的好老师,能够成为一个不负学生青春,不负职责使命,不负民族重托的好老师,相信各位一定能成为好老师。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进教师刘星炎表示,柴真书记的讲座有水平、有温度,使自己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形势之下,作为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他表示,自己会尽快转变角色,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四有”好老师。

  高志玉说:“讲座的每个环节,不仅有科学的理论,还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坚定了我们服务大学,扎根兵团的信念。我要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好老师。”

  副校长陈旭东主持专题讲座,并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

  据悉,我校岗前培训包括高校教师素养培训、教育教学理论培训、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教育教学实践锻炼多个内容,旨在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充分了解校史校情、校规校纪,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规划个人发展。

  (记者:牛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