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啦!《影像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展》

石大博物馆 




      2018年10月24日,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 、八师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局主办,石河子大学博物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关工委承办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原创展览《影像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展》开幕仪式在石河子大学博学楼大厅举行。



      开幕式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卿涛主持,八师石河子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八师石河子文化体育局党委委员、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书记聂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旭东,石大关工委主任、原副校长张法林,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工作人员,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八师石河子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致辞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旭东致辞)


《影像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展》是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展览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多年历史提炼为四个部分“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展望未来”。






       包括“戈壁母亲”、“有志青年支援边疆建设”、“支援国家建设和援外建设”三个专题





      鉴选了27组反映兵团发展的精彩瞬间,展现了兵团从“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千万里、屯垦在天山”,到忠诚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历史使命,在开发新疆、建设新疆、保卫新疆和稳定新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石大关工委主任、原副校长张法林与学生亲切交谈)


开幕式结束后,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展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多年的奋斗历程,是一篇开发建设边疆、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篇章,是一首增进民族团结、共同维护新疆稳定的壮美赞歌,是一座巩固祖国边防、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不朽丰碑,是几代兵团人扎根边疆、报效祖国的英雄史诗。



作品展再现了一代代兵团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激励着石大学子勇于拼搏,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