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成就自我让梦想在基层闪光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137

         我叫关虎,农学院农学系2011届毕业生,现任第五师84团二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一直觉得是石河子大学改变了我,成就了我。在大学期间我先后担任班长、系学生会副主席、主席,学生辅导员等职,也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辅导员等诸多荣誉。四年的大学生活,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收获了感情,锻炼了能力。时至今日,每每回想起在石大的四年,很多事情仍历历在目。忘不了马富裕、侯振安、李卫华等老师激情澎湃的授课,忘不了班主任李诚老师在开班典礼上热情洋溢的讲话,忘不了石大方圆食堂的味道,忘不了每次考试前熬夜背题,忘不了大学四年的同窗挚友……太多的忘不了,甚至石河子大学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在时隔七年之后我仍铭记于心。
  但更多的还是感恩,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四年的大学学习和学生干部经历,培养了我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处事能力;也正是在这些经历中养成的良好习惯,把我磨砺成一名讲效率、守时间、懂礼仪、有激情的大学生,这些是我收获一生的财富。更多的感恩还在于毕业之后仍生活在母校的光环和关心之下,在兵团工作,我以是石河子大学毕业生为荣,石河子大学是我的母校,自己可以骂他一万句,但却不允许外人骂他一句!感恩于毕业之后,母校还关心着我的发展与进步……毕业之时,面对很多用人单位投来的橄榄枝,作为农学专业的毕业生,我毅然选择到兵团、到基层边境团场参加工作。我出身于农民家庭,在校多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到基层体验生活,感受到兵团一线职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不易和高素质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的匮乏。这些都促使我下定决心选择基层,我坚信只要自己用心工作,耐得住寂寞就能干出成绩。同时,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团场对人才的使用逐渐规范,并且敢用年轻人,在基层工作也是快速实现自我价值的有效途径。
  记得当我刚下连队时,只能做一些别人看来是清杂工的工作,我从单调而琐碎,没有成就感的打扫卫生和打印材料做起。但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可抱怨的,因为我知道: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自己如果做不好这些工作,那么梦想就永远只能是梦想,要把美好的梦想变成美好的现实,必须脚踏实地,从每一项具体的工作做起,从最基础的做起。因此,在八十四团工作,做技术员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记民情笔记,开始走访职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走向田间地头探寻作物高产的经验,我慢慢学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
  在我当技术员的174天里,有146个夜晚是在连队度过的,这些日子是我不断发现问题、设法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的日子,这些日子也是提升自我、成就机遇的日子。一举一动,领导们都看在眼里,我之所以才半年就被提升为副指导员,就是因为他们看中了我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被提拔后,我没有懈怠,反而比以前更加用心的工作,做更加深入的调研,两个月之后,我又被破格提拔为指导员,并到民情最复杂、职工最多的六连主持党支部工作。通过三年多的努力(期间兼任农业经营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六连党支部从全团“知名”的软弱涣散党支部,成为优秀党支部,并且在2015年考核中,获得全团第一。2016年初,我又被组织安排到曾经担任技术员的二连担任连长,近两年,在连队转型发展,特色种植业等方面,做出了很多的成绩,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今年是兵团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二连作为八十四团试点单位,通过组织推荐、职工民主选举等程序,我在二连全票当选为二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一职,全面主持二连的两委工作。通过努力,在土地划分、经营地拍卖等工作中,二连未造成任何人员上访。
  面对改革,目前政策还不明朗,当很多人在迷茫观望的时候,我始终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我坚信,改革会向好发展,并且孙金龙书记也多次在会上提出要重视大学生待遇问题和晋升通道的问题。
  虽然,这几年的工作取得了些许成绩,但是我深知这与自己的目标还有一定距离,自己要做的事、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身上的责任还很大,自己要继续学习向领导学、向同行学、向职工学。
  每当师弟师妹和我交流的时候,我时常说,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大学生活。毕业之后才发现学习是如此的重要、会发现同桌的她不美丽却很可爱、会发现桃李居打饭的师傅都比公司老板友好、会发现有空调的办公室不如闹哄哄的教室……只有毕业之后,才发现母校石河子大学是我一生的光环与荣誉!在母校的港湾里,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学会铭记和勇敢,铭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勇敢的面对自己将要面对的现实,学会坚强和担当,坚强的处理自己的困难,担当自己必须担当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