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宝宝——“傻”狍子


大家好~

我是可爱聪明又伶俐的——

狍子宝宝


我们很少在南方出现,

常在中部、西南部、西北部、东北部生活,

尤其在东北,

我们可是“神”一样的存在呢!



       正如你们看到的,我们与大明星“某鹿”都被亲切地称为“傻狍子”,但同时我们也叫“矮鹿”、“雪泥马”,在我们中,只有帅气的小哥哥才会长角,小仙女则没有,草是我们最喜欢的主食~

       我们的一天是从战战兢兢开始的,因为在我们的栖息地里,潜伏着许多致命的天敌,大到老虎花豹,小到灰狼猞猁,所以我们喜欢生活在早植被层次丰富、郁闭度高的针叶、阔叶林混交地带的山坡上。




总有刁民说我们傻,

我们哪傻啦?

不就是,

看起来懵懵懂懂,不知所措了点嘛?



       他们都说我们有一个神奇的逃生态度,那就是在受到惊吓的时候,屁股处的白毛就会瞬间炸开,然后变成桃心形的白屁屁——正如我们羞涩的内心。

       站在原地定格十几秒,思考下要不要逃跑,顺便用屁股给敌人“比个心“来求饶。



嘿嘿~说白了,

我们这是从容的观察一下,

看是否可以解除警报嘛!

再用我的白屁屁迷惑一下敌人……



       怪不得猎人抓狍子的时候,就算没有打中,也不紧张,因为狍子是个好奇的宝宝。当它跑走后,过一会还会屁颠屁颠的跑回来瞅瞅——他是谁?这是哪?发生了什么?

       或者猎人在成群狍子中打倒一只,那么其它狍子将会在不远的地方围观……简直魔性。


     

       当我们走在夜晚雪地上突遇车灯照来时, 就会自我感觉非常良好地对着灯光一阵撩……

       好吧坦白讲,我们喜欢夜晚的灯火,所以一见到就飞蛾扑火般朝亮光追去,但也总因为这个原因遇到车祸。




       当我们遇到猎人时,就撅起小屁股把脸埋进雪里,这样猎人就不会发现我们啦!顺便用屁屁比个心!

       但这都是表象好吗?要知道卖萌只是我逃生的伪装,为了掩饰我们在冬季体力不支。

       冬天有积雪,山上有灌木,路也不好跑,我们还要频繁进食储存体力,但那些刁民不停地追我们!我们最后不是被自己萌死的,是累死的啊!!(悄悄告诉你,我跑起来“顺拐”~)



       最后说一句,虽然我很可爱,但抓我是违法的哦,大家要可要好好保护我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