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夏文斌作首讲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31

4月22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文学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文化讲座开幕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开幕仪式由陈旭东副校长主持,夏文斌书记为到场的两百多名文学艺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正式启动了这一系列文化讲座的序幕。


     夏文斌在讲座中指出,在新时代,我们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是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做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二是要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三是要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实践中。

   在讲座的结尾夏文斌寄语文学艺术学院师生:希望广大师生传承弘扬先辈们优秀的精神文化和石河子大学的光荣传统。坚持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执着继承者、自觉传播者和带头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