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我校启动“头雁工程”夏文斌为党组织书记和干部上党课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95

4月18日,石河子大学“头雁工程”启动,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为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全校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传达了兵团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精神和《石河子大学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头雁工程”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郑旭荣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发声亮剑宣誓。

 

      夏文斌在动员讲话时说,启动“头雁工程”的目的就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头雁效应”,凝聚起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特殊作用发挥、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如何组织开展好“头雁工程”,夏文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争当“头雁”的高度自觉。二是聚焦重点、掌握方法,打造一支“头雁”党员干部队伍。三是加强领导、优化机制,确保形成“头雁”的强大合力。


  夏文斌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敢于将自己摆在队伍前面,带头锤炼严实作风,带头坚守纪律底线,带头培养良好家风。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头雁工程”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推进落实措施,明确具体任务和要求,多谋落实之策,多务落实之功,抓出实效。


  夏文斌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头雁奋飞的时代。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全校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加压鼓劲,攻坚克难,俯下身子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把我校建成“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持续不断贡献。


  随后,夏文斌为全体与会者上主题为“不忘初心,先锋引领”党课,结合我校实际重点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目标和七大重点任务。他要求,全校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就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兵团向南发展的社会引领力,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发挥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核心优势,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学校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校领导陈旭东、童军茂、李孝光和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