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发挥主人翁意识 服务学校发展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38

       本报讯(记者薄晓岭)提案工作是发挥教代会作用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会议专门对提案工作做了通报。
  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32件,涉及代表88人,占代表总数(261人)34%。经过教代会提案工作组整理、汇总、分类,符合“立案”的30件,另2件为意见和建议,立案率为93.75%。
  其中环境设施8件,学校改革发展7件,教学科研2件,民生建设4件,人事管理3件,校园管理6件。
  提案答复落实涉及到9个职能部门,总体上各职能部门态度认真、答复全面、办理及时,并全部反馈到提案人,提案办复率达100%,办理结果令提案人满意。还有一些提案连续几年都有代表反映,为此,提案工作组表示将继续重点关注。
  学校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分“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两个阶段,大会期间提案征集截止到4月10日。各代表团及代表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共收到代表提案37件。提案内容涉及教学科研、薪酬待遇、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活福利等方面。这些提案将在大会结束后,与“闭会期间”的提案合并,由提案委员会分类整理,予以落实答复。
  工会主席田丽萍表示,校党政领导、校教代会提案工作组与广大代表的目的是一样的希望石河子大学蒸蒸日上,各方面的工作更加合理,更加完善,并在现有条件下尽可能地为教职工谋利益,做大家的贴心人。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的意识,为提案的落实献计献策。只有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案工作才能够更好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为维护教职工利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