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秋 意 浓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77

      走在学校的小路上,脚步声随着细碎的“嘎吱嘎吱”,有种别样的情趣。
  借着风,那些枯黄的叶子在空中飘飘然地舞出了生命的绝唱。书香湖畔,浓烈的金黄与人撞了个满怀;图书馆旁,黄得发红的叶子柔化了建筑物硬朗的线条。红色的古韵长廊隐在那一簇簇的秋叶中,静候着下一位知音一同品味渐浓的秋意。
  秋天处于夏冬交接之际,没有夏的热烈,也没有冬的冷清。这是独属于秋的韵味。相比北方的秋色,南方的秋味则薄了点。俏生生的绿叶还没发黄之时秋季已然过去,秋风不烈,秋雨不奇。这也就不奇怪郁达夫觉得南方的秋不够味,却愿意用三分之二的生命留住北国的秋天了。
  石大的秋天来得悄无声息,来得轻。她也不和我们打声招呼,自顾自地就裹上秋衣。忙着赶路的学子们或许摸到头上飘落的枯叶时才恍然大悟,原来已经是秋天啦。缕缕冷气透过衣物,带来些许凉意。小树林里或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消失在落叶里。正午下,天空澄澈。学生们笑着,走着,走进了秋天的画里。
  抿一口秋儿沏的好茶,坐在小树林的石凳上,倾听秋风的低语和落叶的和鸣,将这一派秋意尽收眼底。秋的萧瑟,秋的朦胧,秋的生机,隐匿在落叶上,隐匿在石缝中,安静地消逝,等待着寂静冬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