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

与石大同行的五年

来源:周小斌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50

      走过了石大更迭的春夏秋冬,这已经是我在石大的第五个年头了。五年的时间,我对这片热土已爱不释手。
  2013年,那辆已不断提速的T69(现升级为Z69)列车伴随着我行驶过了从家乡到学校的这段长达2700多公里的路程。
  我还记得曾经站在路口看人来人往的自己,时间就在指缝间溜走,而自己只能任之由之;我还记得曾经奔波于学生工作的自己,游走于办公室之间;我更记得那期末前苦读的自己……仿佛这些就是昨天刚刚发生的事情。
  感谢石大的联合培养、插班生计划,让我有幸去南京师范大学插班学习一年,回想起来这一年不乏是一段美好而无法忘记的经历。5年间,这项计划所涵盖的专业数量在不断扩充,为更多不同专业的学子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再次回到学校的那刻,是那么的亲切。“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矗立在高处,中区的图书馆、博学楼依旧巍峨地屹立在那个地方。只不过微波湖旁多了一块“泮池”,是呀,“泮”,“水”与“半”,湖与人,相互陪伴我们共同成长;那片“书香湖”的出现让我们又多了一片休憩的场所。基础实验楼等都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曾经的空地变成了一栋栋建筑物,填补校园的风景。
  时间就是在这样的一点一滴中消逝,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也有了新的进程。在信息校本化的建设中有了易班的加入,而我也很荣幸担任了这个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学校的许多项目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比如补办学生证、假期离留校系统、勤工助学申报系统……这些与我们日常息息相关的事务办理都在不断升级。
  大学时光总是那样的稍纵即逝,而我便赶上了这趟末班车。让我骄傲的是,我就读的本科中国语言文学的硕士点被批准招生,学校的硕博点开始了新一轮的更新。
  还记得我们本科毕业时都喜欢在中区大门口的那块标有“石河子大学”印记的石头上拍照留念。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情结,不管我们身处何地,石河子大学都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园。正如校歌所唱,母校,我永远的家园。
  2017年6月我本科毕业了,离开了这片热土,2017年9月研究生开学了,我又来到了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