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在第五届兵团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263

日前,由兵团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兵团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演出节目、艺术作品展、经典诗词诵读、“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征文四个项目的9个类别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4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7项,优秀奖27项,18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石河子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兵团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17年1月启动,分为各高校开展活动和兵团组织集中展演活动两个阶段。为迎接此次活动,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在抓好日常艺术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创新的艺术实践活动,产生了一批优秀文艺节目和艺术作品。2017年暑假,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又选拔出近40名学生,在7位老师的指导下留校进行集中艺术实践,创作了近50幅高质量的工笔画、书法、摄影、剪纸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共收到来自兵团五所高校报送的艺术表演类(合唱、舞蹈、器乐、戏剧、朗诵)节目21项,艺术作品(书法、美术、摄影、设计、微电影等)1000余件,“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征文300余篇,经典国学名篇诵读节目40个。


  经过评审组评定,我校的一个小品节目和两幅艺术作品将代表兵团参加2018年4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现场展演和比赛,力争为学校和兵团增添新的荣誉。


  (记者 周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