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大家庭




   嗨!大家好~我叫金婷婷!

  啊~你问我今天要介绍什么?

  今天我要介绍的来头有点大哦!

  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大家庭!

  撒花~欢迎!





首先当然是我们的大家长:馆长大大!

张素虹馆长

        馆长是一位知性美女,初见折服于她的气质,宛如画中人款款走来;相处久了,钦佩她的文化底蕴。馆长待人十分亲切,对待我们这些小菜鸟志愿者,十分有耐心,平时就像家长一样关心我们。

        如果说馆长给人的感觉是如沐春风,那么接下来的三位讲解员小姐姐就得用“人生百态”来形容了。

吴珍珍

        当年白居易称赞杨贵妃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在我看来,带领我们菜鸟队伍的美女队长珍珍姐姐的微笑丝毫不逊于杨贵妃。

        她就像学姐一样,特别温柔,标准的八齿笑,给人的感觉甜甜的。记得当时考核时自我介绍,感觉她很严肃,特别害怕,面试过后开始背稿子,考核讲解词时,还是很紧张,她总会先和我聊一聊让我放松下来,然后再考核,从没有过重的语气,总是在肯定我们的努力的同时再指出不足,鼓励我们。

许文娟

        娟娟姐姐和我们年龄相仿,我们之间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她每天会给自己扎美美的头发,无论是丸子头还是麻花辫都得心应手,就连我的长发在她灵巧的手中都能变成丸子头,认识她以后,我的发型再也不是千篇一律了。

李玲玲

        而玲玲姐姐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人真严肃!后来让我对她的感觉彻底出现转变是在李永梅老师剪纸活动的时候,她笑着站在我身后夸赞我的画,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解一个人不能只用眼睛,最应该用到的是心。

        玲玲姐姐也是我的伯乐,她了解到我擅长画画,让我画了一期《把博物馆穿在身上》,并推送到了石大博物馆的微信平台上,受到很多好评。

何龙威

        博物馆还有一位技术大神——何龙威师哥。他很擅长电脑操作,会剪辑视频,解决电脑问题,甚至连我们讲解用的扩音器坏了,都要拿给他来修。不过他可不是传说的那种“技术控”哦,他可幽默了,给博物馆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了一份调味剂。


        上面这些人呢,都是博物馆里的“大人物”,接下来我要说说我们博物馆里的“小人物”了。

        这批志愿者讲解员一共8人,他们都是我最可爱的小伙伴~

        其中有两位既是我的室友,又是我在博物馆“并肩作战”的小伙伴。都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那这样算的话,我和她们的缘分岂止千年啊!

丁亚茹

        丁亚茹和我关系最好,我们俩是对铺,她就像一只小白兔 ,特别乖,你批评她,她会很不好意思的笑一笑,但绝对不会生气,反而会马上拉着我的手,跟我撒娇。就算冲她发脾气,她也不会生气。她很包容我,每次产生小摩擦,她都能很快就忘了,所以说,一段长久的友谊里一定是有这样一个懂得包容的朋友。

        对了,她还有个外号叫“丁大嫂”。其实她的外号是有谐音的“丁大嗓”,但“丁大嗓”很不好听,所以我们就叫她“丁大嫂”。想必不用我解释,大家也懂了吧!

白文娟

        白文娟是我的宿舍长,她性格特别开朗。她的外号是“白事通”,之所以叫她“白事通”,是因为感觉她什么都知道,像一个百事通,而且她也姓白,于是就叫她“白事通”了。在生活中,她更像一个知心大姐姐,我们有不知道的事情都会问她,每次都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答案。


        大家猜猜我的外号是什么呢?她们叫我“金官方”!

        因为平时我参加活动时,总是习惯用官方的腔调说话,总让人产生一种距离感。不过在她们的“调教”下,我正在一步步改掉这个习惯。

陈晓霞

        陈晓霞和我都是学生会的成员,她比较健谈,跟她聊天永远都有话题。

        记得最初五楼考核时,她通过考核后,珍珍姐姐让她来给我和白文娟考核。可能是因为同龄人,所以不会有太大压力感。考核中错误的地方,她也会用一种幽默的方式指出来,让我觉得很舒服。

刘思君

        这个世界很奇妙,有些人风风火火,有些人却恬淡如玉,刘思君就是这样一个安静的小姐姐。她虽然很内向,但她一直都很认真、踏实、努力,每次博物馆组织的自学课堂里,都有她的身影。


        下面介绍两个学霸:刘菁和刘文豪,他们都成为了北大的交换生。

刘晶

        刘晶女神落落大方,说话很有范儿,是我校校园广播站的一名主播,每次听她说话都是一种享受,她的节目也很受大家欢迎。

刘文豪

        刘文豪是我们当中唯一一名男生。“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温文儒雅、大学霸都是我给他贴的标签。我第一次带讲解时,他看出我有点紧张,一直安慰我、指导我,当时真得被这个暖男感动到了。


        今天,“金官方”讲了很多“不官方”的话,但都是我想说的话!

        最后,还要感性地说一句:“我想你们啦!”

        开学啦,石河子大学博物馆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