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时刻——吸猫

 看这傲娇的小眼神儿,这“嫌弃”的表情,这看起来肉嘟嘟的其实却非常灵活的身体……各位小伙伴是不是已经想要先“吸”为敬或是一“撸”为快了呢?


       其实,这并不是我们平时见到的“喵主子”,而是草原斑猫,通俗点说,就是野猫,“喵主子”的亲戚。体型要比我们的“喵主子”大,体长大约为50-70厘米,尾长为25-35厘米,几乎正好是体长的一半,体重约为8千克,看上去显得比较粗壮。这些“喵主子”的亲戚性格较为暴躁,并且昼伏夜出,所以各位铲屎官还是不要想着能够一“撸”为快啦!

 草原斑猫主要分布于我国新疆、甘肃、宁夏等省区,喜好在草原或绿洲穿行觅食,主要吃小型啮齿动物、鸟类、蜥蜴和蛙等,也吃鱼类(PS:果然每一只喵星人心里都住着一······啊不,很多条小鱼干!!!)。行动敏捷,善于攀爬,潜行隐蔽接近猎物,突然捕食。领域性也很明显,通常每个个体大约占据05平方公里的领地,但当领地内食物不足或者寻找配偶时,也常到领地以外游荡。这些“野主子”在野外分布密度比较低,但是!千万不要小看它们的作用,它们可是抑制鼠害的大功臣呢!

  由于它们的毛皮具有不错的经济价值,所以也曾遭到大量的猎杀,其种群数量也一直在不断减少。我国政府于1988年颁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将它们列为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幸运的是,来自人类的威胁已经由于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而减少。

来几张萌照,祝大家吸猫愉快!

  怎么样?有木有喜欢上这些“野主子”?别担心,虽然不能将它们拥入怀中一撸为快,但是可以来石河子大学博物馆,这里有它们的各类萌照,可以让你吸个够哦~不说了,小编吸猫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