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文化素质教育学校2017年秋季班开班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359


寓教于美,以文化人

文化素质教育学校2017年秋季班开班


1015日,石河子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学校2017年秋季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文化素质教育学校校长何慧星及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党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广主持开班仪式。

    何慧星对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十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加2017年秋季班的200余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文化素质教育学校开设的系列培训是提升师生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心全面发展的很好载体和平台,希望学员们以饱满的文化自信去弘扬、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训班中快乐学习、学以致用,使自己不但懂得欣赏的艺术,而且能够亲手创作艺术作品,成为一名具有高尚人格、丰富知识、高雅品位和素质优秀的大学生。


    此次2017年秋季培训班开设工笔画临摹与创作、摄影培训、版画培训、书法培训、剪纸培训、播音主持与朗诵、古诗词鉴赏与创作等7个培训班,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招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各个培训班的任课教师分别对课程作了说明。

据了解,石河子大学作为新疆仅有的两个国家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另一个是由新疆其他三所高校联合申报设立的),2008年以“校中校”的培养模式成立文化素质教育学校,在资金、政策、师资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打造了摄影、平面设计、剪纸艺术等近十间艺术创作工作室,探索出以知识传授、课外实践及艺术活动“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在探索和提升非艺术专业学生的文化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多年来,文化素质教育学校利用课余和双休日时间开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班和专题讲座,累计培训各年级非艺术专业学生已达数万人次,培训学员的优秀摄影、书法、美术等作品集结出版了《艺海扬帆》《逐浪拾贝》等石河子大学成果作品集。经由文化素质教育学校选拔报送的学生艺术作品连续四届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6项,位居新疆高校首位。由学校文化素质教育相关工作者报送的数篇论文也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奖。

                                                                                

                                                                         周凤姣(文)高英东(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