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

一枚酷爱诗词的“少年”田弋弓

       祝贺我馆志愿者田弋弓同学在第三届“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工作中的田弋弓

       11月7日下午,2017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馆志愿者田弋弓同学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是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诗词学会和中华诗词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国性诗词大赛。
       其目的在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诗词的认同与热爱,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在文学领域引领青年学生思想,服务青年学生成长。

田弋弓(左一)与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田弋弓同学是我校政法学院历史系历史学专业2016级学生,今年五月份成为我馆志愿者。酷爱传统诗词,并时有创作。此次能够入围全国性的诗词比赛决赛,并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是对田弋弓同学文学功底的肯定。

       石大博物馆祝贺田弋弓同学在比赛中取得佳绩,也希望他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作出更多的佳作!


入围作品:

年后久未动笔,至今日晚课后,偶得八句。

寻诗有感

可恨诗心久不来,案头新纸渐蒙灰。

苦搜平水难逢句,漫索词林未见才。

小伫池边惊雀语,闲游月下望云回。

奇文本是天相赠,堪笑凡尘枉自猜。